听新闻
放大镜
典型案例怎么“写”?丁建玮主任一节课讲透了
2020-03-30 15:31: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如何把我们办理的案件做成精品?

  这个问题一直萦绕在海陵检察人脑海中。

  这几年来,我们海陵检察办理了不少有价值有意义的案件,不少案件在依法办理的基础上,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出了一定贡献,但如何将这些案件总结成更高层次、具有典型性和指导性的案例,需要更进一步明确方向,掌握写作技巧。

  3月27日下午,我院邀请泰州市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丁建玮,以“案例编写漫谈”为题,为全院检察官授课。

  

  丁建玮主任指出:案例是办出来的,不是写出来的,要牢固树立案例意识,不仅有利于业务能力提升,更有利于推动社会治理。

  检察官要以善于发现问题的眼睛,审视自己所办案件,以“一个案例胜过一沓文件”的要求,高标准开展工作,切实解决现实问题。

  丁建玮主任还强调:一定要注重案件办理规范,减少案件瑕疵,夯实典型案例的基础。

  课后,“学员”们带着案例素材,请丁建玮主任“面授机宜”,答疑解惑。一些思路不清的,理清了思路;一些不擅总结的,找到了方法。总而言之,收获满满。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申玉军要求,“典型案例”就是检验检察办案的重要标尺,要把“典型案例”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认真办好每一个案件。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