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检拍案•警世⑧ 丨“什么都有,你懂的”,还是不懂为好
2020-03-23 17:24: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关于“骗”,海检君在前不久推出了一系列的案件,就是想提醒大家增强防范意识,不要上当受骗。

  当时,总结被骗的原因时,海检君提到了一条:被犯罪分子抓住了弱点。比如贪小便宜的人往往容易上当吃亏。

  今天要说的这个案件,恰恰就证明了:一个人一旦被犯罪分子抓住了弱点,离上当受骗就不远了!

  陈某是泰州市区某足疗店的老板,如果靠正规的足疗,挣钱不够快啊。如果提供非法的服务,又容易被查处啊。

  “聪明”的陈某想出了一个“好点子”。

  “我们足疗店都是美女一对一服务,什么都有,你懂的。”去年3月的一天,小黄在微信“附近的人”遇到了足疗店上班的“美女”——“最美的期待”。

  小黄一听,心领神会。没隔几天,他根据“最美的期待”提供的地址,来到了陈某的足疗店。

  “她推荐了一个598元的套餐,也暗示我这个套餐就是我们想要的套餐,来的人都选这个。”

  小黄就这么来到了足疗店的包间,微信转账598元。然而,二十分钟过去了,并没有小黄想象中的“服务”。

  “想要享受特殊服务,你要充值办卡成为我们的VIP才可以。充值额度几千到几万不等,最少两千。”

  面对这样的“诱惑”,小黄觉得太贵了。于是,根据足疗店的推荐,又选择了一个890元的套餐。然而,还是没有想象中的“服务”。

  一怒之下,小黄打了“12345”电话进行投诉。

  案发后,陈某供述,其实这个足疗店根本没有什么特殊服务,他雇佣的“键盘手”装成女性,在微信上加人,然后“聊天中存在暗示色情服务的内容,让客人觉得我们店有色情服务,然后客人就会过来消费”。

  看到这,海检君猜测,大家应该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吧!

  其实,受害的不只是小黄有一个人,但是举报或报警的没有几个人,因为“毕竟这种事情不光彩”!

  当然,不!光!彩!了!

  从2019年3月5日到4月7日,陈某伙同他人共骗得人民币近8万元。目前,陈某等8人因涉嫌诈骗罪,被海陵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海陵检察提醒:

  “什么都有,你懂的”,这样的懂,还是不懂的好!

  骗子很坏!防范骗子,最好的办法是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范本领。

  但是,撇开骗子不说,我们作为成年人,每个人也应该要遵纪守法,不能有“歪心思”。因为一旦有了“歪心思”,就可能成为骗子对你下手的“软肋”。

  说到底,防骗,还需我们每一个人做好自己,不要贪小便宜,不要想走捷径,更不能有违法违纪、违背道德要求的“歪心思”!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