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检拍案·警世⑦丨疫情期间酒驾不会被查,错,侥幸心理害了你
2020-03-20 10:18: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疫情面前

  “宅”在家里就是做贡献

  大部分小伙伴都能自觉做到

  不聚餐、少出门

  不给疫情防控工作添乱

  疫情防控期间,涉嫌醉酒驾驶发生交通事故的犯罪嫌疑人黄某已被批准逮捕。这起发生在3月13日晚的交通事故,致中央指导组防控组驻荆州防控队队员、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卫生队队员王烁同志不幸因公殉职。

  随着复工复产

  人员返岗的有序推进

  道路上人流、车流的迅速增多

  有些人就觉得现在交警都在防控疫情

  应该没空抓酒驾了

  不

  你的想法很危险!!!

  海陵区检察院检察官在讯问醉酒驾驶的犯罪嫌疑人时,都会问一个问题:“都这么宣传了,你为什么还要这么做?”绝大部分人的回答,总结起来都是四个字,侥幸心理。小编想说的是,有些错误的后果,容不得半分侥幸,哪怕被交警查处的概率只有百分之一,倘若出了交通事故,对自己和他人而言,就是百分之百的伤害。每个人都应该反思,为了一时的方便,值不值得拿自己和别人的生命去赌。

  除了自己严格遵守“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之外,我们是不是还有其它需要注意的地方?

  曾几何时,交警上路设卡查酒驾,总有“好心人”发朋友圈或在微信群里提醒:XX路口有交警在查酒驾,大家注意哈。

  相信这样的信息,不止小编一个人看到过。

  一般来说,查酒驾总是在饭点过后,所以“大家注意哈”的潜台词,很少是“开车别喝酒”,更多的是“赶紧绕道走”。

  因为你的这条信息,你的朋友躲过了一次查酒驾,你以为你是帮了他,其实是害了他。

  

  申领到了驾照,除了拥有驾车的权利,更多的是对生命的敬畏和对法律的尊崇。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