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建明一行到海陵区院督导基层院刑事检察工作
2020-03-01 16:25: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2月29日,泰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建明一行到海陵区院督导基层院刑事检察工作,泰州医药高新区院、高港区院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我院申玉军检察长、唐爱英专委等参会。

  

  何建明对三家基层院做好刑事检察工作提出要求。督导会紧扣市院李军检察长讲话和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刑事检察工作实际,全面检视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三家基层院具体工作情况。

  

  何建明对三家基层院做好刑事检察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强化上级决策部署的学习,提高站位,积极主动作为。

  二是扫黑除恶工作在手案件不多,要做好后半篇的文章,加强机制建设。

  1、在手案件要继续把好关。做好三级把关、两级备案和对疑难案件的回顾。

  2、持续提升政治站位,确保问题线索清零。

  3、有选择有重点地做好社会治理工作。

  4、严格规范检察建议制发程序,提升质量。做到事前听取意见,事后跟踪落实。

  5、参与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整治,全力助推三大攻坚战。

  6、进一步完善案件把关、备案、移送制度。

  三是办理涉及疫情防控的案件要及时反馈,严格区分罪与非罪,此罪与彼罪,把握好快与慢,轻与重的节奏,努力办成精品案件,结合社会治理放大办案效果。

  四是认罪认罚工作要积极提高适用率和量刑建议采纳率,向成效明显的兄弟院学习取经。

  1、认罪认罚要做耐心细致的说理。

  2、要加强与法院沟通。

  3、认罪认罚案件要充分举证,确保案件质量。

  五是专业化办案团队建设要上新台阶。

  要通过打造典型案例,强化理论研究,培养专业人才,总结工作经验提高专业化水平,注重对专业人才压担子。对涉及到的重点案件要在全市检察机关范围调集力量攻坚突破。

  六是做好两项监督的长效机制建设。

  延续原有好的工作机制,针对新问题新挑战,实打实地创造性开展工作。要以点带面促进线索发现、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