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做有温度的检察人,我们一直在路上
2019-09-04 17:15: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我院办理的一起盗窃案件中,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在取保候审期间发生交通事故,导致多处脏器受伤,住院治疗已近一个月仍未康复。为不影响案件办理进度,同时照顾犯罪嫌疑人朱某某的特殊情况,9月2日,我院第一检察部干警赴医院对朱某某进行讯问。

  考虑到朱某某的伤情在短时间内无法康复,所在病房还有其他病人,其平时还要与病人相处等因素,第一检察部干警身着便服来到朱某某所在病房。在讯问过程中,先向其了解受伤的过程、受伤程度和目前恢复情况,然后再就案件事实进行讯问。为避免引起同房间病友的猜疑和恐慌,我院干警还细心地拉上了病床之间的隔帘,营造一个相对封闭的谈话空间。讯问结束后,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对我院干警的人性化办案表示感谢。

  

  近年来,我院第一检察部除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保障犯罪嫌疑人各项诉讼权利外,还积极探索人性化办案模式,兼顾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做有温度的检察人,我们一直在路上。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