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落实看守所值班律师工作制度
2019-09-04 09:03: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9月2日,我院第一检察部干警在看守所提审涉嫌盗窃罪的犯罪嫌疑人付某某后,邀请当日值班律师黄文涛至讯问区,为犯罪嫌疑人付某某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付某某表示自愿认罪认罚,并在黄文涛律师的见证下,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

  

  近年来,我院第一检察部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将犯罪嫌疑人的相关诉讼权利保障工作落实到位。近期,泰州市人民检察院、泰州市公安局、泰州市司法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规范看守所法律援助工作站值班律师工作的通知》,规范和完善了看守所驻所值班律师工作制度。收到通知后,我院第一检察部在第一时间组织部门干警学习该通知内容,并要求干警结合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严格按照通知规定,落实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切实保障在押犯罪嫌疑人的诉讼权利。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