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打好三大攻坚战,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严厉打击环境保护犯罪
2019-08-20 17:57: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2019年8月20日,我院派员至如皋市人民法院出庭支持公诉一起污染环境案。公诉人通过事实与量刑两部分向法庭出示证据,围绕定罪量刑进行有利的指控。自2019年7月1日环资案件集中审判以来,我院第一检察部共向如皋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4件6人,目前已派员出席法庭支持公诉2件4人。

  司法责任制改革以后,我部门及时优化办案模式。一是成立食药环专案组,促进办案专业化。由一名经验丰富的员额检察官做组长,食药环案件由该专案组承担;二是加强沟通协作,形成打击合力。定期召开公检法联席会议,认真组织学习《环境保护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办法》,加强与行政执法部门的沟通交流,尤其是在集中开展的专项检查行动中,指导证据收集,增强沟通协作,形成打击的合力;三是坚持宽严相济政策,确保罪责刑相适应。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坚持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以及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公司负责人等主犯从严惩处,对于不应追究刑事责任的人员及时作出不予起诉决定,确保达到罪责刑相适应。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