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现场检察监督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夜访”餐饮店突击检查食品安全
2019-07-22 17:54: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7月19日晚8点,我院现场检察监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烧烤、龙虾等餐饮店的卫生管理、反复用油等食品安全等问题进行突击检查。

  

  此次检查公开、透明,邀请了泰州知名自媒体人“狗眼看泰州”全程参与。自媒体人根据平时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店铺,现场“点名”,市监局工作人员现场入店检查,检察干警现场监督执法,最真实地反映了食品经营管理、安全问题。

  这次检查发现了部分店铺健康证不全、食物存储地点脏乱等问题。执法人员对正在使用的油品、部分食品进行了抽样、封存,下一步市监局将对抽查样品进行检验,检察机关也将继续跟踪监督市监局的检验结果。

  

  近年来,我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评价公益诉讼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主动邀请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等第三方参与公益诉讼工作中,而这次邀请自媒体人参与检查,通过自媒体人的网络影响力,增加了人民群众的参与度,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倪金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