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班子及中层干部赴泰兴市院交流学习
2018-08-03 15:39:00  来源:

  82日下午,由党组书记、检察长申玉军带队,我院全体班子成员和中层正职,赴泰兴市院交流学习。泰兴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彬率其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为我院传经送宝。 

  我院一行在吴文彬检察长引领下,先后参观了泰兴市院远程庭审室、院史陈列室、泰兴“检察电台”、图书阅览室、行政检察与行政执法衔接演示平台等先进软硬件设施。检察长申玉军多次驻足详细了解这些设施的具体效用,从中汲取先进经验。 

   

   

  在泰兴市院院史陈列室,申玉军在一块泰兴市院“集体一等功”奖牌前停留,和吴文彬检察长共话这块奖状背后的不凡历程。这块由最高检于1997年颁发给泰兴市院的奖牌,不仅见证了泰兴市院辉煌的历史,更铭记了泰兴市院继往开来锐意进取地拼搏历程。这块奖牌之后,泰兴市院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在泰州地区引领方向,其先进理念值得认真学习。 

   

  在泰兴市院大会议室中,我院一行被行政检察与行政执法衔接平台的现代化所吸引。这块显示屏能够全方位展示泰兴各执法机关共计723156条执法信息,其背后强大的数据分析系统,能够运用大数据理论对这些信息进行筛查,自动标记红黄蓝三色预警,为行政检察精确导航,并附以相关法律法规和类似案例,更是为行政监察案件的办理提供可靠的信息支持。 

   

  两家单位座谈时,吴文彬检察长从七个方面为我院传经送宝: 

   一是泰兴市院始终发扬“三个不相信”精神,锐意进取;二是坚持围绕地方党委中心工作,通过检润民企、检企联络站、服务项目大突破等工作全力服务保障大局;三是不断强化主责主业,检察监督有力突破,相辅相成不断推进检察工作;四是改革创新全方面覆盖,全院上下形成创新品牌氛围,金字招牌不断涌现;五是智慧检务形成战力,远程庭审有力解决案多人少矛盾,人脸识别全面运用门禁、考勤、就餐成效显著,泰兴检察电视台打造检察自媒体新阵地;六是规范司法长抓常新,每季度由一名班子成员牵头,邀请兄弟市区院、法院、律师等专业人员组成案件评查小组,让不规范办案人红脸出汗,倒逼提高办案质效;七是队伍建设强调严管厚爱双轮驱动,以把干警当家人的感情投入到“360服务”之中,充分给予包括聘用制书记员、驾驶员在内的每一位检察工作人员职业荣誉感。 

  随后,泰兴市院班子成员还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展开交流。我院班子成员详细记录,不时追问请教。 

  最后,检察长申玉军以四个关键词介绍我院工作情况: 

  第一个关键词是“现状”,海陵区院有独特优势,同时也有硬件设施老化等劣势,更加凸显全院主观能动性的重要意义。第二个关键词是“理念”。海陵区院历来重视人才培养,为海陵检察的专业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但员额偏少的问题不能忽视。因此,海陵区院更要发挥“跨出城河攀高峰、凤凰涅槃振翅飞”的精神,敢于争先勇于超越,不断解放思想创新理念,与主城区首位度相适应。第三个关键词是“作为”。海陵区院始终和区委同频共振,抓好公益诉讼工作为海陵高质量发展提供检察担当,坚持科技强检导向,用技术解决难题正成为海陵区院发展的重要导向。海陵区院始终坚持不盲目创新,而是要以解决难题为导向创新。“一键通”辅助系统、公益诉讼在行动、成长护航检察行、公诉阿步说法等创新项目工作实在、成效显著。第四个关键词是“队伍”。队伍建设一直是海陵区院重点工作之一。近日,海陵区院不断加强老同志队伍建设工作,发挥其先锋带头作用,使其丰富经验得以传承。接下来,海陵区院还将进一步优化队伍结构,通过一系列措施不断充实干警力量,让这支队伍焕发出更加年轻的力量。 

    

    

  编辑:唐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