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亚峰赴律师事务所开展检律联络工作
2018-07-30 14:43:00  来源:

   727日上午,根据泰州市院《员额检察官与律师事务所常态化走访联络机制的意见》要求,我院朱亚峰副检察长带领民事行政与控告申诉检察部干警先后赴江苏思学律师事务所、江苏海之阳律师事务所开展律师走访联络工作。

  走访过程中,朱亚峰副检察长分别听取了江苏思学律师事务所主任陈森强、江苏海之阳律师事务所主任张爱龙关于两家律所发展情况的介绍,并先后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朱检向参加座谈的律师代表简要介绍了检察机关开展员额检察官与律师事务所常态化走访活动的意义背景,并通报了我院2018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介绍了我院的各项特色工作及保障辩护人权益的具体做法。 

  参加座谈的律师高度评价我院保障辩护人权益的各项做法,并就加大检务公开力度、常态化开展检律间沟通、强化对法院执行监督的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较好的建议。朱检表示检察官与律师同属法律职业共同体,双方虽然职责不同,但推进法治建设进程的目标一致。检察机关会对律师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的归纳和整理,并拿出切实可行的改进举措。 

  走访活动中,参加走访的检察官还邀请律师代表对我院保障律师执业情况满意度进行书面测评。海陵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桂军,律师管理科科长周晓芹全程参加了走访活动。 

    

  编辑:唐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