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润民心 连云区检察精准普法进渔村
2018-04-17 10:37:00  来源:

   为了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保护未成年人社会公共利益、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3月14日下午,江苏省连云区检察院的干警走访了沙湾村、西连岛等三个村,采用座谈、现场走访、随机访谈、发放普法资料等形式,精准的为渔民家庭普法、并详细询问、了解渔民需求,为渔民家庭提供法律咨询。

   

  渔民家庭中未成年人遇到哪些困难?有哪些需求是此处走访活动的重点?未检科科长赵登伦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阐述解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部分法条,同时结合自身工作中处理的未成年犯罪案例,对当前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原因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阐述,对于如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和建议。并现场送出连云区检察院未检科编印的“太阳岛”法治教材及微案例。

   

  春风化雨般的话语,让渔民家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增强了村民的法治观念,并且填补了家庭教育中对法律教育的空缺,朴实的渔民纷纷表示,生活中一定会提醒、督促自家的孩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明辨是非,提高自我约束、自我保护能力。

 

 

  

  编辑:唐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