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律同行!海陵检察与江苏运泰律师事务所签订法律服务项目协议
2022-06-30 11:22: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构建良性检律互动关系,6月22日,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检察院与江苏运泰律师事务所在海陵区司法局的见证下,签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法律服务项目的协议。

  为充分发挥律师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的独特优势,经过前期的调研论证、投标竞标并与司法行政机关沟通交流,海陵区检察院决定与江苏运泰事务所开展为期一年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法律服务项目合作,邀请律师充分参与到海陵检察办理的各类涉法涉诉信访事项、案件的接待、评析、调解、答复、代理申诉等工作中,见证犯罪嫌疑人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增强检察机关案件办理公信力。

  6月22日上午,海陵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亚峰带队至江苏运泰律师事务所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朱亚峰副检察长感谢江苏运泰律师事务所与检察机关共同为维护稳定的社会环境、平等的法治环境努力,同时表示,检察机关将加强与参与律师的沟通交流,充分尊重律师提出的意见,积极配合值班律师履行好各项职能。

  海陵区司法局副局长杨成荣就学习、质量、形象三方面对江苏运泰律师事务所派驻值班提出具体意见,要求值班律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认真参与法律服务值班工作,严格遵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规范,举止文明、真诚服务、依法办事、切实维护司法公正。

  江苏运泰律师事务所王景阳主任感谢检察机关对律所的信任,表示很荣幸参与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中心法律服务项目工作,会安排律师认真履行派驻值班工作,并加强对派驻律师的管理。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就检律协作召开座谈会。

  大家畅所欲言,江苏运泰律师事务所王景阳、刘小星、李东梅等律师就办理案件工作经历、认罪认罚、参加检察听证、参与信访接待等问题交流发言,并对检察机关在听取辩护律师意见、告知案件相关信息、阅卷等方面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予以认可,并对工作中的不足提出建议。

  朱亚峰副检察长提出四个“到位”:

  希望江苏运泰律师事务所对派驻的值班律师管理到位,按时到岗、认真负责;

  希望检察机关与律师业务沟通到位,对于律师参与涉法涉诉案件化解要提前沟通交流,共同做好矛盾化解;

  检察机关对辩护律师听取意见到位,双方就案件争议焦点充分交流,共同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检察机关与律师相互支持到位,对于业务交往过程发现的问题能够互相指出,共同学习,共同提高。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