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她的感悟!
2022-02-18 15:15: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开局决定全局,起势决定胜势。近日,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为期五天的新春培训正式拉开帷幕。培训采取全院集中学习和支部、部门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实战实训“。

  2021年9月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刘青青

  荣获全国检察机关第一届控告

  申诉检察业务竞赛“业务能手”称号

  从全市检察机关控申业务竞赛的“业务标兵”,到全省竞赛的“业务标兵”,刘青青过关斩将、披荆斩棘,最终走到了全国的舞台,这一路的艰辛与不易不应只有她自己体会。今天,海检新一期的“经验访谈”就邀请了刘青青同志分享她的收获与感悟。

  关于比赛,她这样说:

  5个月的备赛时间,面对每天都在增加的学习资料,有些文件甚至从未接触过,还有集训中不定期的笔试、面试、审查案件训练等,我们每天早晨6点40分开始对着镜子晨读,并用手机录音,通过不断的回放寻找不足之处,每天学习、训练到晚上11、12点回到宿舍后继续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固强补弱,整个环节时间紧张、充满压力,但由于良好的学习氛围,丝毫没有压迫感。这一路备战比赛,离不开领导的支持、同伴的鼓励和内心梦想的支撑,也让我学到了很多,例如证据审查的能力、案件汇报能力等,也极大地扩充了我的知识储备,让我体会到了职业荣誉感和人生价值感。

  关于收获,她这样说:

  虽然距离比赛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但这段经历使我永生难忘。成绩只是一个结果,过程才是收获的粮仓。备赛也好,竞赛也好,过程本身就是难得的经历、宝贵的财富,经历这些经历,看过过程中的风景,积累比赛经验,这些让我一生受益;此外,在业务上,比赛让我系统梳理了控申业务知识,也在竞赛过程中学习别人好的经验做法,从上级院的站位统筹安排工作,为以后做好控申工作奠定基础;比赛也让我收获了良师益友,从他们身上学习求极致的工作态度、提高效率的学习方式、真诚的待人处世之道。

  关于未来,她这样说:

  和全国的“业务标兵”相比,我清醒地认识到差距所在,一是自信心和扛起夺标的氛围,二是学习方法上的科学化,三是业务能力上的差距。其实我们院里的很多同志都非常优秀,只要有平台,以大家的实力都会取得比我更好的成绩。因为大家不是不够优秀,只是缺少一点表现自己的野心和信心,更愿意偏安一隅,随之而来也会错失很多机会。比赛不是目的,没有功利性,大家有机会就抓住,不要害怕失败,在这个过程中发掘自己的无限潜能就行。在平时工作中除了努力积累知识储备外,更要抬头看路,从案件背后走到前台去表现自己、表达自己,这样机会来了才不会白白溜走。

  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曹升友和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费苍昊谈了他们眼中的刘青青,离不开三个关键词:英姿飒爽、拼搏进取、吃苦耐劳。参训的干警也纷纷表示,要学习刘青青不惧压力、奋勇前行的担当,将在不断付出、努力、积累中总结的经验转化为工作实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步伐,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为海陵检察不断前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