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9家单位联席会议:守护成长,拒绝烟侵害
2022-01-24 17:07: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1月18日下午,海陵区检察院牵头8家单位在泰州市烟草专卖局召开工作联席会议,进一步凝聚各方共识,合力推进全省首项集刑事司法、行政执法、未成年人保护、社区矫正于一体的联合工作机制建立。泰州市烟草专卖局、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城管局等9家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参会。海陵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推进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的规定》等法律法规,徐艳副检察长通报了全区未成年人涉烟刑事案件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发现的未成年人吸食“上头电子烟”等情况,表达了召开本次联席会议的初衷,明确了下一步具体工作:一是成员单位会签建立联合机制的相关文件(泰州市烟草专卖局在海陵区施行);二是计划开展“守护明天,舐犊行动”联合执法活动;三是强化普法宣传,拟在2月合作拍摄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公益广告。

  随后,各成员单位围绕会议主题,就健全刑行线索移送机制、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被宣告烟草相关从业禁止令的罪犯的监督管理等工作开展作交流发言,就建立严厉打击涉烟违法行为和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工作联合机制达成了共识。

  会议最后,泰州市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周传德表示,九家成员单位要深入开展协作,一是筑牢保障,呵护希望,切实增强做好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工作的责任自觉;二是创新方法,强化措施,努力提高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工作的治理水平;三是突出重点,凝心聚力,努力放大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工作的社会效应。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