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爱英组织召开刑检工作推进会
2022-01-17 17:03: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2022年1月17日下午,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爱英组织第一、二检察部全体人员召开刑检工作推进会。

  会上,唐检对2021年刑检工作进行总结,指出2021年刑检工作可圈可点,工作成绩有目共睹,但是不足也很明显。

  关于2021年的短板如何有效弥补,优势如何不断加强?

  唐检明确,开门就是冲刺,同时对2022年的刑检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案件质量要进一步提升,处理好办案质量与办案效率的关系。要切实守好案件质量这根“生命线”,全力落实高检院“质量建设年”的各项要求;二是核心业务要进一步加强,处理好办案质量与诉讼监督的关系。深挖诉讼监督数据,提高海陵诉讼监督的优势性;三是检察贡献度要进一步提高,既要抓办案,也要提高贡献度。不仅要低头办案,更要多思考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多动笔;四是创新工作要进一步挖掘,注重与侦查机关的协作配合,加强量刑说理、听证繁简分流等工作;五是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加强业务学习、自我提升,严格落实廉洁办案要求,依法履行检察职能,不碰纪律高压线。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