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这五年”系列① | 海陵检察全力保障社会稳定
2022-01-07 10:59: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从今天开始推出两会特辑,为您详细数说这五年,请您检阅!

  积极惩治抢夺、盗窃等侵财犯罪,起诉1349人。加大惩治电信网络诈骗、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等新型犯罪力度。重点打击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扰乱公共秩序犯罪。

  2017年,查办玩忽职守、滥用职权等渎职侵权犯罪,推动治理消极腐败。针对办案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检察建议,促进涉案单位堵塞漏洞。2018年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全面推开以来,积极配合纪检监察机关形成强大的反腐合力。依法履行检察机关保留的职务犯罪侦查权,立案查处5名司法工作人员执行判决、裁定失职、滥用职权案,得到省检察院主要领导充分肯定。依法监督选择性发还执行款等违规行为,办理的季某某执行判决、滥用职权案被省检察院评为典型案例。

  在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切实做到“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2018年以来,共打击恶势力犯罪集团7个,批捕涉恶犯罪86人,起诉120人。

  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对疑难案件公开听证72次,举行全国首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网络直播听证会,全方位摆事实、释法理。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