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这五年”系列④| 海陵检察聚力“四大检察”发展
2022-01-10 11:10: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为您详细数说这五年,请您检阅!

  刑事检察更加有力。督促侦查机关依法立案35件,监督撤案58件,追加逮捕56人、追加起诉42人。对违法查封、扣押、冻结等侦查违法情形,提出纠正意见117件次。对认为确有错误的刑事裁判提出抗诉13件。严查“纸面服刑”,监督纠正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不当5人。开展财产刑执行专项监督,督促兑现裁判“白条”281.2万元。

  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检察官是公共利益的代表”的要求,共立案办理公益诉讼案236件,其中,民事公益诉讼34件,行政公益诉讼202件。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92件,行政机关回复整改率100%,许多问题诉前即获解决。不断提高公益诉讼的社会知晓度和公众参与度,以真实案例为原型拍摄的微电影《公益诉讼人》荣获第三届平安江苏微电影大赛三等奖。

  受理民事生效裁判监督案88件,提出再审检察建议38件。积极行使民事检察调查权,严惩打击虚假诉讼等损害司法公信力行为,纠正涉企虚假诉讼标的额达4400余万元。

  深入推进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专项活动,共调取176件涉及自然规划、环保等领域行政非诉执行监督案件卷宗,通过督促执行、纠正违法等方式,确保案件办理实效。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