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国控告申诉检察业务能手!
2021-09-29 11:03: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2021年9月23日至26日,高检院举办了第一届控告申诉检察业务竞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四天的紧张激烈角逐,最终,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刘青青荣获“全国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业务能手”称号。

  为期四天的比赛终于尘埃落定,手捧证书身披绶带时,有太多太多的话想说。

  感恩。有机会代表江苏参加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控告申诉业务竞赛,离不开领导的栽培、信任和支持,离不开同事的关心和帮助。集训期间,教练从学习、生活上都给予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市院领导给予我最大的鼓励和信任,申检和院党组从工作和家庭帮我解决后顾之忧,让我安心备赛,全身心投入。强大的后援团就是我在赛场上的定海神针,让我能沉着冷静、从容应对。

  成长。控申工作多而杂,为了让我们尽快全面、系统掌握控申业务知识,教练为我们搜集了大量法律法规、理解与适用、各种专家解读,并分类整理装订成册,再请各科专家为我们讲课,并制定了详细而周密的学习计划。在这三个月沉浸式的学习、集训中,刑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国家赔偿法、刑事申诉、办理群众来信工作规定、司法救助等不断被我们消化、理解并熟练掌握运用,我对控申工作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为以后更好的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收获。事无巨细、时刻为我们操碎心的徐老师,晚睡早起、不断点拨我们的罗老师,相互鼓励、互相扶持的战友,这段岁月赐予我人生最珍贵、最厚重的友谊,我在这些优秀的伙伴们身上学习求极值的工作精神、努力拼搏的学习态度和真诚的待人之道,成为更好的自己。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凡事未来,皆有可期。相信在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自己的努力下,我会看到更加不一样的风景,有更加不一样的未来。

  ——刘青青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