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谈心谈话和廉政家访活动
2021-04-29 10:30: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检察院

  为全面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深入开展,能够准确把握全院检察干警队伍思想状况,深度剖析队伍中存在的不足,自4月23日起,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谈心谈话和廉政家访活动,确保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我院采取检察长和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和分管部门负责人谈,负责人和本部门干警谈的方式逐级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大家相互交流思想、交换意见,谈思想、谈党性、谈职责、谈问题,谈规定、谈政策,对开展教育整顿活动以来的工作和思想以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整治顽瘴痼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廉政家访活动,是我院党组决定的一项自选动作,通过廉政家访活动,一是能够彰显“厚爱”,促进对干警的全面了解,帮助干警排忧解难,体现组织关爱,进一步增强检察人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检察机关的凝聚力、向心力;二是能够做到“严管”,强化对干警“八小时以外”的监督,了解干警家庭状况、社会关系、个人交往、兴趣爱好等,做到心中有数,防止监管上的“灯下黑”;三是促进检察人员家风建设,打造家庭促廉阵地,营造廉洁和谐家风。

  此次谈心谈话和廉政家访能够直面问题,找准症结,通过把日常工作中存在问题与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深层次进行查摆剖析,讲清“自查从宽 、被查从严”政策,让全体干警认识到自身的不足短板,主动查纠、主动坦白,明确今后努力改进的目标和方向,达到问题全面找准、根源得到深挖、纪律观念得到增强、工作作风得到改进的效果。

  编辑:姜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