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开展“小课堂”
2021-06-18 19:06: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检察院

  为全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一步规范检察干警认罪认罚案件办理,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曹升友开展了认罪认罚从宽“小课堂”培训活动。

  此次“小课堂”培训的主题是《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理解与适用》,曹升友同志从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的地位与作用、认罪认罚案件量刑建议精准化以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的常见问题三个方面,重点就检察机关在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如何发挥主导作用、如何实现精准化量刑等内容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参培干警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理解与认识,传授的精准化量刑方法对干警办理认罪认罚案件提出确定刑量刑建议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得到参培干警的一致好评。同时,参培干警就平时办理认罪认罚案件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姜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