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班了!海陵检察与公安海陵分局联合举办综合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0-10-23 17:14: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开班仪式上,费区长对参训的侦查员提出要求,不仅要充分利用培训的机会,将检察官传授、分享的知识和经验应用到执法办案工作中,更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常态化开展办案人员综合执法能力培训工作,促进公安海陵分局执法办案水平再上新台阶。

  

  申检作开班讲话,他强调了三点,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作为刑事诉讼中的控方,工作的方向和目标是一致的,一是将程序置于与实体同等重要的位置,防止因程序违法出现案件质量问题;二是培养以证据塑造法律事实的意识,以犯罪嫌疑人“零口供”为前提开展侦查取证;三是建立公安检察良好的互动交流机制,更好地适应当前以审判为中心诉讼制度改革的要求。

  

  开班仪式后,海陵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郭亚楠同志以“诈骗案件侦查实务探讨”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从诈骗罪的司法认定为切入点,通过公安海陵分局办理的三个诈骗案件,结合侦查人员所取相关问题证据的图片,详细介绍了公安机关在办理不同类型诈骗案件过程中存在的取证方面问题,并结合此类问题为侦查人员提出具体的、可操作的下一步侦查工作建议。

  

  郭亚楠同志的授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检察视角围绕实务所提的问题及建议带给侦查人员全新的思考,授课获得参训人员一致好评。

  

  下一步,海陵区检察院将继续联合公安海陵分局开展不同罪名办案过程和感悟的分享交流活动,促进海陵刑事案件办案质量更上一层楼。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