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陵检察赴泰州中医院开展民法典宣讲
2020-10-19 17:08: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为了提高医务人员法律意识,规范医疗行为,强化医务人员执业风险防范意识,10月16日下午,我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艳受邀赴泰州市中医院,为其举办的“中医专科联盟的资源共享和同质化管理学习班”,开展一场以民法典视角出发、主题为“医疗领域相关法律问题”的医疗法律知识培训讲座。

  

  徐艳主任通过具体案例,从医疗损害责任纠纷现状、产生原因、表现形式等方面入手,对民法典中关于医疗损害相关规定及案例进行了串讲。

  

  并就医疗损害纠纷的法律适用、医疗纠纷的处理流程以及医护人员的法律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等内容开展了条理清楚、生动具体的阐述,为医务人员在工作中更好地维护自己合法权益和有效规避医疗风险开阔了思路。

  

  参加讲座的医务人员纷纷表示,检察官将民法典宣讲搬进医院,传递法治“正能量”,对医院预防、化解医患矛盾纠纷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