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陵检察今天的全院大会,只开了16分钟……
2020-08-15 14:03: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我们五部控申在三季度剩下的时间里,工作目标:一是办案相关案件2件;二是公开审查案件1件;三是开展司法救助2件;四是回访司法救助成效并完成宣传一篇;五是……”

  “三季度剩下的时间里,我们办公室表态:一是在高检院、省院各刊用信息1篇;二是在《检察日报》刊用宣传1篇,《江苏法制报》头版2篇……”

  没有空话,只说目标;既看过程,更重结果。

  

  各部门的表态发言全部落到纸上,制作成《第三季度工作目标责任状》,部门主要负责人与分管领导签字确认,当场递交。

  “三季度结束,我们就认目标责任状考核各部门、考核部门负责人。”申玉军检察长说。

  “今天我们开短会,讲干货,抓落实,争取十五分钟结束会议。”申玉军检察长提要求前,明确表示。

  

  就如何在三季度剩下的时间里,抓好检察各项工作,尤其是业务工作,申玉军检察长提出三个“现在”:

  一是现在就动员。全院目标已明确,部门目标也表态承诺,剩下的就是一个字:干!要马上就干、现在就干,要苦干实干加巧干,要么不干,干就要干出成效!今天的会议,既是部署的会议,也是动员的会议,大家思想要统一、方向要一致。

  二是现在就冲刺。开门就是冲刺!现在三季度快要结束了,更要立即发力冲刺!“半月谈”要更严肃严格起来,每周的通报要更顶真较真起来,“谈”了之后的效果、通报了之后有无改观,要向检察长报告,必要时向党组报告,对不动不摇、按部就班、成效不明的,要问责。

  三是现在就考核。要鲜明正确用人导向,坚持以结果论英雄、以实绩论奖惩,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要重奖,要提拔使用;熬资历、混时间、只求太平无事的,要摘帽子、撤台子;捣乱的、违规的,要坚决严肃处理,绝不纵容姑息。

  “全市先进连续两年了,今年能不能继续当好这个先进,党组有压力,更有信心!也希望全体同志提振精神,干字当头!散会!”此时,会议室墙壁上的时钟指向12时20分。

  时间虽短,但干货满满,压力巨大!

  

  “有压力才有动力,我们第一检察部一定加快节奏,破解难题,确保向党组的承诺一一实现。”第一检察部负责人说。

  是啊!看清问题才能定准努力的方向,有压力才有前进的动力!

  此刻,海陵检察人正破浪前行!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