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润民企】检察机关为什么会讲“安全生产”
2020-07-24 17:46: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7月21日下午、23日下午,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亚峰受邀前往泰州市委党校,为工贸行业安全监管人员及冶金等工贸行业危险物品储存使用企业主要负责人授课,从检察工作视角出发,讲授《规范安全生产 远离职业风险》。

  

  朱亚峰围绕安全生产主题,结合海陵检察机关近年来安全生产刑事案件办理情况及自身多年办案经验,辅以图文、视频并茂的PPT演示,上好安全生产课,着力保障和服务企业。

  

  检润民企

  “检察机关在企业安全生产领域的关注点,除了“两法”衔接和行政检察工作,还有在司法办案中保障和服务企业。海陵检察机关近年来持续打造“检润民企”工作品牌,致力于通过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保障和服务广大企业健康发展,可以说,企业关注的法治问题,基本上就是我们检察机关着力监督和解决的司法问题。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那么自然就是我们检察机关关注的热点领域。”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