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法警大队派员保护出庭公诉人人身安全
2020-01-17 18:12: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1月16日上午,法警大队根据第二检察部的申请,派警保护出庭公诉一起涉恶案件检察官的人身安全。

  朱某某等人涉嫌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犯罪案,系一起涉恶案件,被告人5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该院第二检察部研判预测旁听人员可能众多,为此申请用警保护出庭公诉人人身安全。1月10日,法警大队接到用警申请后,一是第一时间与用警部门对接,分析可能会出现的意外情形,商定一旦发生意外情形时,如何保护好公诉人人身安全,形成详细的人身安全保护方案;二是第一时间与法院警务部门联系,请其庭审时增派现场安保力量,并明确责任,形成安保合力。

  庭审时,旁听人员近20人,现场执勤法警高度警惕,密切关注旁听人员动态。11时40分,庭审结束,未发生意外事件。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