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公益诉讼在行动】海陵检察会同相关部门对新通扬运河沿线船厂开展安全巡查
2020-01-14 18:20: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安全生产无小事。为确保海陵区非规造修船企业清退工作安全、有序、顺利完成,1月14日上午,我院龚婷副检察长带领第五检察部干警,会同区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和城东街道办事处的有关领导和执法人员,深入城东街道辖区新通扬运河沿线泰州市永庆船舶有限公司、苏北造船厂等22家非规造修船企业进行安全巡查。

  

  从巡查情况看,部分船厂已基本完成拆除工作,另有部分船厂处于生产作业的状态,对船舶进行最后的喷漆、焊接、等待下水。同时也发现部分船厂在生产作业中仍存在一些不规范的地方,比如,极个别工人在生产区域抽烟、作业时不戴安全帽、起重机作业时起重臂下方有人停留;少数船厂油漆桶、氧气瓶露天混放严重,废弃油漆桶卖给废品收购者;个别船厂将船舶焊渣倾倒河堤,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和环境污染风险。对此,城东街道领导和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当场向企业负责人指出存在问题,并责令进行整改,及时消除环境隐患。

  

  巡查中,龚婷副检察长和检察干警现场开展以案释法,并提醒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督促作业人员要规范作业、依法处置,在关键时刻越是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防止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事故发生,平平安安迎新春。同时我院口头建议,相关街道和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将各种安全问题和各种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