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调研海陵检察工作
2019-12-04 23:33: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检察院

  12月4日下午,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一行至我院视察工作。泰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海陵区委书记陈翔、海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志仑等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刘华检察长一行首先视察了我院公益诉讼调查指挥中心、主题文化墙、检察文化长廊、组织生活馆、远程庭审室、远程提审室等场所,观看了我院化解矛盾、创新司法救助工作机制的相关专题片。期间,刘华检察长不时驻足,并与在场人员探讨交流,“结合地方特色的检察文化很有意义”、“信息化手段切实为一线办案减了负”“‘一键通’‘案卡医生’这样辅助办案的小软件确实起到了大作用”……让在场干警深受鼓舞和启发。

  

  

  在工作汇报会上,我院申玉军检察长主要从敢想敢干争先进位、主动进位服务大局、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党建引领严管厚爱等方面汇报了近两年来海陵检察工作主要情况。

  

  海陵区委书记陈翔向刘华检察长介绍了海陵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经济社会发展整体情况,并对我院保护公共利益,服务保障企业发展,防范化解矛盾等工作给予肯定。

  

  刘华检察长对我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指出检察机关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好法治保障。刘华检察长要求:海陵区委书记陈翔向刘华检察长介绍了海陵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经济社会发展整体情况,并对我院保护公共利益,服务保障企业发展,防范化解矛盾等工作给予肯定。

  第一,检察机关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以案件为依托来深入企业,保护企业的发展,尽量减少司法对企业的负面影响。刑事、民事两方面都要着手,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让未成年人感受司法温度。通过检察办案这个载体,深入需要帮助的群体当中,给人民群众一种安全感、幸福感。

  第二,检察机关要持续加强检察监督。法律监督是法律赋予我们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能,无论是民事、行政,还是刑事方面,要做大做强,要用好14项罪名的侦查权,不辜负法律监督的定位。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