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榜样的力量:“奋斗青年”时磊
2019-12-02 17:54: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我们要学习革命年代的“人民英雄”,学习建设岁月的“建设标兵”,学习改革时期的“改革闯将”,更要学习我们身边“榜样的力量”。他们以“有形的正能量”激励身边的人振奋精神、攻坚克难,以“看得见的哲理”感召全院干警凝心聚力、开拓创新。

  

  在海检工作3年来,他共受理各类案件2726件,接收卷宗8120册,送案审核2695件,其中纠正受案送案环节不规范问题230条、纠正数据错误210条。进行案件信息查询490次,提供律师阅卷、申请变更强制措施、申请会见等服务739次,主动向辩护律师推送案件程序性信息666次,做到了零差错。2017年度被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检察院评为优秀员工。

  面对繁杂琐碎的日常工作,作为辅助人员,如何才能找准自身定位与职责,并不断提升自身素能?

  他说:

  要始终保持虚心好学的态度

  首先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只有下功夫熟悉基本的业务,才能更好适应工作岗位。工作以来我始终坚持虚心好学的态度,加强对业务知识的学习,磨练自己的业务技能,同时不断完善自己的法律理论知识,知法懂法,它是我做好业务工作的坚强后盾。

  要养成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

  案管工作比较繁杂,尤其需要认真细致。对公安移送过来的案件进行受理,填录相关案卡并制作文书,这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工作,不容出一点差错。对送案环节中公安和业务部门存在的不规范问题及时联系承办人加以整改。

  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

  在大厅工作,为群众服务,始终怀有一颗热心肠,依法提供案件信息查询等服务。不论是律师还是案件当事人或被害人,都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从不触碰红线和底线。在工作中也积极主动思考,为了更好的服务律师、保障律师的权利,建立了微信群,对于律师的案件查询等服务实现了远程服务,更加方便快捷,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

  要保证公正廉洁的工作纪律

  大厅的工作具有特殊性,我们是公安案件移送审查起诉的第一道窗口,在案件的审查和受理环节中会接触到案件的基本情况和证据信息,如果工作纪律性不强,随口泄露案情、随意放置卷宗材料,使无关人员听到或者看到案件证据信息的,便会造成严重的影响。因此,在大厅工作必须要遵纪守法,淡泊名利,保持自身的公正廉洁。

  

  人生就像盖楼,现在看似普通的每一件小事情都是未来的缺一不可的基石,等盖好了这平凡的一砖一瓦,终有一天,我们会看到真正属于自己的摩天大楼。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