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检润民企,海陵区检察院用数据和案例说话
2019-10-09 10:00: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检察机关能够为民营企业做什么呢?

  立足本职工作,聚焦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贴合民营企业家和职工的需求,发挥出检察机关应有的作用。

  国庆节后首个工作日,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院班子成员,即日起分赴部分重点民营企业开展“服务企业、温故初心”主题宣讲交流活动。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申玉军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艳等一行,往江苏罡阳股份有限公司,向省人大代表、公司总经理陈杰及公司中层以上负责人,详细介绍了2018年以来,我院办理涉及民营企业及其工作人员最多的三类案件。申玉军用经典案例、办案数据说话,对危险驾驶罪、环境污染罪、重大责任事故罪这三个对民营企业及其工作人员较多涉及的罪名,深刻解剖,通过拉家常式的交流,点明危害,提出建议:一是持续加强安全建设和法制教育;二是企业文化建设对企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三是检察机关要与企业形成良性互动。

  

  

  申玉军还结合自己的长期从事一线反腐工作的工作经验,对企业工作人员贪污、挪用公款的危害予以阐述,赢得与会者深深认同。省人大代表、公司总经理陈杰表示,检察机关立足自身职能,送法进企,对企业的发展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程飞、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亚峰也根据宣讲方案,分赴泰州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微特利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