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这项工作报告获区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 赞成率100%
2019-07-26 17:56: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公益诉讼和检察建议工作,是检察系统顺应司法体制改革要求、转变职能、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依法治区大局的重要举措。

  

  7月25日,我院检察长申玉军在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所作的《关于公益诉讼及检察建议落实情况的报告》,获得会议全票通过,赞成率100%。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崔国庆指出:

  各有关方面要深刻认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与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及工作衔接,加快培育社会公益组织、健全协同联动机制、扩大公众参与渠道,全力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要深刻理解检察建议是一项重要的法律监督手段,是检察院对工作不足的善意提醒,有利于预防和纠正行政和审判工作中不规范的行为。各有关方面要以积极的态度,主动接受、认真办理检察建议,并举一反三,不断强化自身法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办要把检察建议办理情况与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专项工作监督评议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效果。

  同时,崔国庆还对我院进一步做好公益诉讼和检察建议工作提出两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舆论宣传,增进社会公众和有关部门对公益诉讼和检察建议的认识理解,进一步凝聚推动这两项工作的合力。

  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办案水平,不断提升公益诉讼和检察建议工作质效和社会影响力。

  区人大常委会专题审议听取我院报告,是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和肯定,更是对我院工作的鞭策与鼓励。我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落实会议精神和要求,扎实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不断创新探索新机制,走出一条具有海陵特色的公益诉讼道路。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