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利用“学习强国”APP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2019-02-28 17:22: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检察院

  “你学了多少分了?”

  “今天,你在‘学习强国’上学到了什么?”

  “‘学习强国’上的视频答题,既能回顾老电影,又能丰富党史知识,帮助真的很大!”

  ……

  最近,在食堂午饭时间,大家交流最多的话题就是“学习强国”。

  今年1月1日,由中宣部主管、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的理论学习平台——“学习强国”APP上线后,我院党组高度重视,立即部署落实,要求每位党员下载注册使用,加入学习队列。平台内设置了多类学习板块,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其新颖的学习方式、便捷的操作方法让大家爱不释手,迅速成为了党员干警们的“新助手”,在全院掀起了一股强学习的新热潮。

  现在,每天比成绩、“晒”积分已经成了党员干警们朋友圈的新风尚。党员干警们纷纷表示,这个学习平台方便实用,新颖灵活,能够满足新时代党员学习的新需求,可以在工作之余充分利用闲暇时间,激发学习的自觉性,真正让他们做到想学习、要学习,并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丰富理论知识、提高政治觉悟。

  我院党组更是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不仅满足于学,更致力于用。由于班子成员事务较多,大家集中空余的时间较少,结合实际情况,我院党组中心组利用“学习强国”APP中的“视频会议”功能,召开了最新一次的党组中心组学习。这样就打破了地点上的限制,节省了路途时间。经过这次尝试性使用,所有人员一致认为利用“学习强国”APP,既能很好地学,又能充分地用,非常便捷。

  下一步,我院将推进“学习强国”平台利用最大化,以平台为载体,组织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活动,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

  编辑:倪金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