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开展“走近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8-11-19 15:15:00  来源:海陵检察院

  11月13日,我院举办以“走近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检纪检风监督员、律师代表、社区代表等20余人近距离观摩检察工作。

  受邀人员首先参观我院12309服务大厅,详细了解服务大厅检察服务、检务公开、接受监督等窗口服务。

  随后,受邀人员参观我院调查指挥中心过程中,经工作人员讲解和展示无人机取证过程,了解公益诉讼职能范围和工作流程。

  受邀人员还参观了我院的组织生活馆和廉政教育基地,重温党史和我院院史。

  最后,受邀人员参加座谈会,副检察长朱亚峰主持,座谈会由控告申诉检察官顾运帷介绍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运行情况。她表示,我院在解决好“门好进”的同时,更加注重“事好办”的工作成效,并重点介绍检察服务中心的“智慧检务”元素。

  政协委员、律师代表吴银书表示检察服务中的线上线下工作做得十分出色,他还提议在案件办理中过程中能够在证据审查方面指导公安机关作出更高要求,强化检察机关对法院对民行判决的纠正力度,扩大公益诉讼工作宣传力度,让群众有获得感。人民监督员武进表示,检察服务中心实现网络平台和实体大厅优势互补,将服务触角延伸到社会各个角落,深入到千家万户,为群众提供更多服务选择,最大限度方便群众。

  编辑:唐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