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申玉军带队赴常州新北、苏州吴中检察院参观学习
2018-11-19 14:59:00  来源:海陵检察院

  11月16日,我院检察长申玉军带队,先后赴常州新北区检察院、苏州吴中区检察院参观学习。

  在常州新北区检察院,申玉军在该院检察长徐逸峰陪同下,先后参观了该院“小橘灯”未成年人检察关怀基地、职工之家、电子调查取证室等地。

  申检在听取新北区院工作概况后表示:新北区院检察工作理念十分先进,特别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创树及传承方面,得到了全国妇联的表彰,十分值得我院靶向学习。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高效扎实的管理举措,离不开全院上下的齐心协力,二者缺一不可。新北区院人员结构与我院相似,其先进工作理念和经验,对我院的发展有着巨大的借鉴意义。

  参观所到之处,无不体现新北区院党建文化、检察亮点,其精致、实用的“新北特色”,给参观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申检在信息化中心看到先进的取证设备时表示,科技力量是检察工作中必不可少、必须始终加强的一支力量,其意义不仅仅在于提供丰富的调查取证手段和审查案件的技术含量,更在于解决实际难题、转变固有传统思路,在信息化时代大背景下,这点尤为重要。

  下午细雨微朦。新北区院参观结束后,申检再赴苏州吴中区院学习。此次学习,既是验证我院前一阶段学习成果,又是站在新的起点上谋划今后工作。在该院工作人员陪同下,申检再次详细参观了该院的特色亮点工作,对标找差。申检表示,我院今年对标吴中区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从党建到信息化建设、从检察文化到职工业余生活,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虽然离吴中区院还有一定的差距,但举旗定向,我们的各项工作都在向好发展,因此,向吴中区院的学习要进入新的阶段,不能停留在基础建设的表面上,而要更深更细,把先进经验和理念特别是管理机制、方法学回去学到家,结合我们海陵的自身特色,实打实地促进海陵检察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吴中区院副检察长张晓江等人陪同参观。

  编辑:唐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