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浙江省仙居县人大内司委主任郑晓军、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政一行至海陵区院交流公益诉讼工作
2018-11-19 14:52:00  来源:海陵检察院

   1112日下午,浙江省仙居县人大内司委主任郑晓军、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政一行至我院交流公益诉讼工作,区人大内司委副主任顾宗、我院副检察长龚婷等陪同交流参观。

  郑晓军、王政一行首先参观了我院公益诉讼调查指挥中心,饶有兴趣地了解了无人机取证、信息抓拍系统等信息化调查手段,并详细地询问了如何将综治法治网格员系统纳入公益诉讼调查。随后一行人参观了我院远程提审设施,并座谈交流了近年来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 

  王政对我院形成“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部门配合、检察履职”的公益诉讼工作格局表示赞赏,认为该格局的形成使公益诉讼工作得以破冰,并对我院今年以来的各项公益诉讼专项工作进行详细询问。郑晓军主任表示通过交流更深地了解了检察公益诉讼职能,特别是检察机关通过公益保护达到共赢的目的,与党委政府工作目标一致,人大也将通过各种形式对检察公益诉讼在监督中予以支持。 

  编辑:唐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