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召开院务会落实张军检察长讲话精神部署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工作
2018-11-19 14:43:00  来源:

   116日上午,我院召开院务会落实张军检察长讲话精神,部署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工作,在院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院领导参加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申玉军主持并讲话。

  申检对我院今年以来各项工作进行简要点评,针对每个部门都有“八个字”的评语,概括精准,内涵丰富。既肯定了各部门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也深刻剖析了工作中的隐忧。 

  申检还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依法适用速裁程序。严格贯彻落实最高检专题学习会议和张军检察长讲话精神,依法适用速裁程序,对办案中遇到的问题,可以到先进单位现场学习。要抓住机遇,结合自身工作,不断提高办案效率。二是召开新闻发布会。要有计划性地结合宣传事项,召开我院新闻发布会。三是继续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将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以制度形式予以固定,至少一年两次集中联络。同时,要高度重视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对已提出的,要积极回复,依法从快办理。四是围绕量刑建议计算模式积极创新。以解决实际问题为核心研发新系统新软件,切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不搞花架子。五是提高检察建议的刚性。督促被建议单位必须回复检察建议,并以此为突破点抓实抓细。六是开眼看世界。由班子和部门主要负责人积极学习其他兄弟院的先进经验,磨刀不误砍柴工,不能闭门造车。 

  最后,申检对全院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要有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不能有丝毫松懈,把追兵标兵意识化为行动,绷紧这根弦。充分调动全院上下积极性,不能掉以轻心。二是要有责任担当意识。要坚持敢为善为,主动作为,带头吃苦。部门负责人守土有责,不能小富即安,要敢于横刀立马。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与干警同甘共苦,激发出每一个人奋进意识,全院干警心往一处想,才能确保我院迈入先进行列。三是要有质效意识,要统筹推进,用系统化思维十个指头弹钢琴。四是要有创新意识。以解决问题为根本出发点,不搞花架子,要解决实际问题。工作要留心制约工作发展的因素,将之解决,就是最大最实的创新。五是要有大局意识。要相互协作,统筹推进。如果仅仅自扫门前雪,海陵检察的整体优势就发挥不出来,最终影响全局。六是要有结果意识,奖勤罚懒。树立一个苦干实干巧干的意识,以德配位而非为位争位,要以工作论英雄。 

  编辑:唐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