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对一起拟逮捕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
2018-11-19 14:37:00  来源:

   112日下午,我院就一起寻衅滋事案件召开拟逮捕案件公开听证会,充分听取听证员、侦查机关、辩护人等人的意见。

  听证会上就是否有必要逮捕犯罪嫌疑人金某某,公安机关承办人阐述了犯罪嫌疑人金某某具有逮捕必要性的理由和依据,本案辩护律师亦从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和取保候审条件等方面阐述了观点,听证员对该案的处理意见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致认为犯罪嫌疑人金某某归案后认罪、悔罪态度好,且积极赔偿取得被害人谅解,但具有前科劣迹,符合刑诉法规定的应当逮捕的社会危险性,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及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建议对其作逮捕处理。 

  最终,我院在认真审查全案证据材料并充分考虑各方面意见后,依法对金某某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听证会让老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司法的公开公正,检察机关更加的接地气了,要为海陵区检察院主动接受监督和听取意见的行为点赞。 

    

  编辑:唐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