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刑二部执检条线开展“双节”前社区矫正入矫、解矫工作专项检察
2018-09-20 15:29:00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监管及刑事执行监督,稳步推进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规范开展,近日,我院刑二部执检条线对辖区司法所社区矫正入矫、解矫情况开展专项巡回检察,着力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实现对社区矫正工作“无缝监督”。

  对照省院智能辅助平台“执检小智”的检察项目,执检条线检察官全面细致查阅了司法所的矫正台账,入矫检察重点察看县级司法行政机关是否及时为报到的社区服刑人员办理登记接收手续、司法所是否为社区矫正人员确定专门的矫正小组、是否为社区矫正人员制定矫正方案等内容;解矫检察重点察看司法所是否组织解除社区矫正宣告、解除宣告是否按照规定程序公开进行、是否向社区矫正人员发放解除社区矫正证明书等内容。 

  通过此次安全专项监督检察活动,有效督促社区矫正机构进一步认真履行职责,有力推动社区矫正收监执行工作有效开展,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保障了中秋、国庆“双节前”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唐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