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邀请食药领域专家论证涉案药物危害性
2018-06-13 16:14:00  来源:

   611日下午,我院民事行政和控告申诉检察部邀请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范方田博士,泰州市人民医院王小梅副主任药师,泰州市药检所朱渊博士,至我院就消费者服用含有盐酸苯乙双胍保健品,以及服用含有西布曲明的减肥药是否会危害人体健康,进行专家论证。

  首先由案件承办人向专家介绍基本情况,并出具专家聘请书,聘请专家就服用含有盐酸苯乙双胍保健品、含有西布曲明的减肥药是否会危害人体健康作出专家意见。专家组经过认真翻阅案卷材料,查阅盐酸苯乙双胍、西布曲明的理化性质及药理毒理等资料,并结合实际情况展开论证,证实服用含有盐酸苯乙双胍保健品、含有西布曲明的减肥药会危害人体健康,而在患者不知情保健品含有盐酸苯乙双胍、减肥药含有西布曲明时危害更大。 

  聘请专家由其专家意见书,是我院民事行政和控告申诉检察部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一个创新工作,有利于提高检察专业化办案水平。 

    

  编辑:唐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