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召开院务会推进4月份检察工作
2018-04-08 12:37:00  来源:

  44日上午,我院召开院务会推进4月份检察工作。会议分三个议程。一是各部门逐一汇报工作进度及不足,二是由姜组长作廉政专题教育,三是由申检传达全市检察机关第一次基层院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并作院务会总结讲话。 

  根据会议议程。首先由各部门负责人逐一汇报工作进度及不足。汇报延续问题导向、注重实效的会风,不谈成绩,只谈不足。申检及各部门负责人点评切中要害,并就下一步工作要点和重点明确要求。 

  随后,姜组长作廉政专题教育。姜组长强调部门负责人必须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他要求:一是要充分运用提醒、诫勉手段,避免履行主体责任上热下冷的现象;二是要加强履行监督责任内外联动,实行廉洁监督卡制度;三是要强化执纪问责力度,对督查到的问题要严格依照规定予以查处,坚决不护短;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让教育产生实效。 

  最后,申检向全体中层干部传达全市检察机关第一次基层院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和市院李军检察长讲话精神,并作总结讲话。 

  申检指出:三个月来,我院班子团结一致,各部门卧薪尝胆,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是在成绩面前,我们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要认清“前有截兵、后有追兵、旁有伏兵”的形势,继续发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做好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 

  申检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不断解放思想,要敢为天下先,把解决工作中的难题当做攻坚重点。二是要明确工作重点,谋划好一个星期一个月的重点工作,要敢想更要快做。三是要注重宣传,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打响海陵三大品牌;四是要积极备赛,做到力争上游、逢旗必抗。五是要加快智慧检务建设,技术信息要紧跟业务工作;六是要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七是要时刻抓牢案件质量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案件和队伍绝对不能出问题,厚爱的同时要加强严管,各部门负责人要加强一岗双责,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 

  编辑:唐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