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举办“展检察风采”一对一公诉论辩赛
2018-04-01 11:57:00  来源:

  330日上午9时,我院举办“展检察风采”一对一公诉论辩赛。法律专业论辩能够集中体现辩手的理论素养、专业水平、逻辑思维、语言表达等各方面的能力,而一对一的短兵相接则更能充分展示辩手的灵活应变,比传统的组团辩论更加精彩!本次的一对一论辩赛是我院2018年岗位练兵的重点活动之一,参赛的选手均是在我院春训举办的一对一论辩赛初赛中表现优异、脱颖而出的年轻干警,涵盖公诉局、侦监科、办公室等部门共计8名干警。 

  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海陵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公安海陵分局费志民局长、海陵区人民法院蒋蓓院长、南师大泰州学院法学院韦宝平院长、泰州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处洪春处长、海陵区司法局王桂兰局长。出席今天比赛的领导同志还有:海陵区常委、政法委徐志仑书记、海陵区人大常委会吴国余副主任、海陵区政协张怀德副主席、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海陵区人民法院、公安海陵分局的干警们也莅临现场观摩。 

  在赛场上选手们紧紧围绕辩题唇枪舌剑,你来我往,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比赛保障人员的组织安排规范有序,保障比赛顺利进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步婷婷获得最佳辩手,尤雨新获得最佳风采奖,于萍获得最佳专业知识奖,刘青青、宋涤宇、顾运帷、顾素梅、潘跃获得优胜奖。

 

  海陵区常委、政法委徐志仑书记也对选手们的表现作出点评。他指出,这次比赛是一场大练兵,也是一场大比武。选手们的政策性、法律性、业务性都很强。年轻干警能力的养成,要有平台、有舞台。经过前一段时间的策划,选手们在比赛中激扬了青春活力、体现了较好的法学水准。他也对我院干警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以打赢实战为追求,重点学什么就要比什么,遇到问题要从容应对;二是要以提升能力为标准,要更专业、更敬业,提高业务技能,出场就能出彩;三是要以鼓舞斗志为关键,要勇于争先,保持昂扬的斗志;四是要以砥砺作风为保障,明大德、守功德、敢于担当。 

  申检作总结讲话,首先,他感谢各位评委、区四套班子领导、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海陵区人民法院、公安海陵分局的干警们的莅临指导;其次,他作出表态,指出专业化是我院的必由之路,要讲政治、深发展,要让法治成为核心竞争力;最后,他再次感谢区委的领导同志对我院的关心和关爱。 

  此次辩论是我院教育培训工作的一项实招,自制定方案至实际举办过程中,体现了我院党组高度重视人才梯次培养,结合我院人员和年龄结构,以培养骨干人才和储备长期人才因人制宜的导向。此次辩论赛涵盖我院主要业务部门的年轻干警,不仅仅局限于公诉部门,实现各部门广泛参与、年轻干警全面发展的态势。辩论赛准备周密,从初赛到复赛,层层选拔,目的就是考验参赛干警的真实水平,使他们展现出实力,暴露出问题,真正让辩论赛成为促进人才培养的实招。通过辩论对抗,为检察各条线竞赛选拔储备了人才,提振了全院干警的精气神,为接下来的奋斗鼓劲加油。   

  编辑:唐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