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海陵区两级院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会在海陵区院召开
2017-12-21 18:47:00  来源:

   1221日下午,泰州市、海陵区两级院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会在我院召开,市院陆红梅副检察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国余、区政协副主席刘金桂、区人大常委会内司(法制)工委主任高峰、区政协群团法制委主任樊顺年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市院检察工作专题片《时代的担当》和我院专题片《检察监督护你平安》。随后,陆红梅副检察长向与会人员通报了今年全市检察机关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168”发展规划,司法责任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等四项改革以及食药安全检察行、检润民企、法治泰州·检律同行等五大创新品牌,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程飞(主持工作)通报了今年海陵检察工作情况。 

  代表委员对两级院检察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建议检察机关持续关注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破坏生态资源环境等涉及民生民利犯罪,加大打击力度,进一步加大检察宣传,提升检察工作品牌影响力。 

  刘金桂副主席对两级院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认为两级院大局意识强、创新亮点多、工作举措实、队伍建设硬。 

  吴国余副主任对下一步检察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适应新时代需要;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积极服务大局;三是认真履行职能,回应百姓期待。 

  最后,陆红梅副检察长对代表委员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对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落实整改,希望代表委员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 

    

  编辑:唐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