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预防科至中铁溪源公司开展预防警示教育讲座
2017-05-02 10:07:00  来源:

  近日,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预防科干警赴中铁溪源泰州分公司,为该公司工作人员开展了一堂预防警示教育讲座。

  讲座首先从我国近一段时间来的反腐败、促廉洁的大趋势入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我国在预防职务犯罪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当下预防职务犯罪的严峻形势。   

  随后,预防科干警又对国有企业中常见的一些职务犯罪罪名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根据国有企业的特点,深挖根源,结合行业“潜规则”和相关制度方面的缺陷,深入分析了国有企业腐败案件易发、多发的五个原因:一是重视效益,轻视教育;二是心理失衡,思想蜕变;三是制度不全,管理不严;四是监督缺失;五是法律意识还比较淡薄。 

  最后,预防科干警针对国有企业职务犯罪提出以下几点预防建议:一是加强对国企负责人的法律教育,提高法律意识;二是重视对国有企业的内部管理,完善规章制度;三是强化对国企负责人权力的监督制约,防止权力滥用。 

   

  编辑:唐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