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山:"4+2"小课堂教培
2017-06-25 21:04:00  来源:

    年初以来,江苏省徐州泉山区检察院创新教培模式,搭建“4+2”“小课堂”平台,丰富教育培训和岗位练兵形式及内容,通过构建教、学、练、战一体化教育培训机制,增强了教培的针对性、实效性,共举行教育培训40余场次。

  创新活动形式,线下平台提高教培针对性。邀请高校的专家学者、上级院的行家里手,给干警上课充电,拓展检察人员知识结构和理论水平。由各科室的业务骨干、专门型人才来讲课,突出培养司法办案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社会沟通能力。依托院法学社、文学社、读书社等平台,举办法学、文学等研讨沙龙活动,编辑制作《泉检文苑》等期刊,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每个科室结合工作实际,开设“微讲堂”,采取课堂式、互动式、研讨式、交流式,全面提升检察队伍的专业化技能。

  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线上平台增强教培灵活性。在泉检家园微信群里,每周五定期开展模拟检委会、青年干警辩论赛等活动,发挥了网络教育培训的灵活性。通过微信平台,班子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分享不同领导角色的工作方法和技巧,提高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的领导管理水平。(通讯员 刘金强 高岩岩)

 

 

 

  编辑:唐国琴  

上下篇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