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永忠调研海陵区检察院
2021-12-23 17:42: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12月22日下午,泰州市海陵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金永忠一行到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海陵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钱飞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金永忠对海陵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指挥中心、办案中心、组织生活馆、远程提审和远程庭审室进行了现场考察。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钱飞针对海陵检察重点特色工作、纪法衔接方面的做法成效以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汇报。

金永忠对海陵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纪法衔接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金永忠要求:

要充分认识协作配合的重要性。必须切实增强防范风险意识,提高治理腐败效能,保持严的氛围和惩的力度。必须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在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框架下,开展“兵团式作战”,联合执法机关、司法机关等各个方面的资源力量,攥指成拳、形成合力。

要全方位加强反腐败协作配合。纪检监察机关与检察机关同为反腐败协调小组重要成员,都要根据反腐败协调小组部署要求,强化协作配合,打破信息壁垒,实现资源共享、互通有无,推动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认真落实好落实好线索双向月报机制、日常联络工作机制、共同督办工作机制、案件会商会办机制。

要共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落实好“两个责任”。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院党组负有主体责任,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任何人都不是“局外人”,都不能当“甩手掌柜”;要从严监督执纪。严肃查处隐形“四风”和腐败问题,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鲜明信号;要深化标本兼治。对本地或外地查处的一些违纪违法案件,以举一反三、揽镜自照方式进行以案释纪、以案说法,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