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王平督查指导城西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公益诉讼修复基地项目工作
2021-10-22 16:11: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10月13日上午,泰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平一行来到城西街道,督查指导“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工作。

  城西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曹志军以及海陵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龚婷等陪同督查。

  王平一行来到海陵区首个食品药品安全公益修复基地督查时,龚婷介绍道:“为了更好地推动警示教育与公益修复的有效衔接,让无力负担公益损害赔偿金的食品药品民事公益诉讼被告人,能够以公益服务的方式对损害的社会公共利益进行修复,在法院判决生效后接受思想教育和法制教育”。

  “我们办基地的初心就是宣传公益、服务社区,为群众办好实事。”兴业社区党委书记仇双凤向督查领导重点介绍了基地以食品药品安全为主题,让无力负担公益损害赔偿金的食品药品民事公益诉讼被告,通过以劳务代偿之方式折抵诉讼赔偿金。

  据悉,该基地定期为群众科普食品药品安全知识,通过以案释法为他们答疑解惑,切实提升群众防范识别能力。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