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开展认罪认罚办案规范学习
2020-08-20 17:45: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第二次基层院建设推进会精神,提高认罪认罚案件办理质效,维护制度刚性,加强风险防范,8月20日下午,我院第一检察部专程开展认罪认罚办案规范学习,部门全体办案人员参加学习。

  本次集中学习前已组织个人先自学,再通过集中学习有针对性地开展讨论。会上,由第一检察部主任顾运帷领学“两高三部”《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指导意见》、高检院《人民检察院办理认罪认罚案件监督管理办法》、《江苏省检察机关认罪认罚案件办案指引(试行)》、泰州市委政法委、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实施意见(试行》、《泰州市检察机关办理认罪认罚从宽案件工作指引(试行)》、泰州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关于进一步健全值班律师工作机制的规定》等相关文件,办案人员就认罪认罚制度适用进行了专题交流及探讨。

  下一步,第一检察部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的相关讲话精神和“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将理念充分运用于业务办案工作中,通过健全检察主导机制,完善具体执行规范,推进量刑建议精准化,依法“应用尽用”,强化检察监督。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