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今年海陵检察的出路在哪里?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召开院务会过堂各部门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
2020-02-26 17:22: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站在新的起点上,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短板明显长板不足,海陵检察下一步路怎么走,如何走的又稳又快,如何在遇到险阻的时候另辟蹊径,攻坚克难?一连串问题,始终萦绕在海陵检察人脑海中。

  2月26日,我院召开一场题为“围绕中心再部署、实干担当再出发”的院务会,院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依次上台,结合李军检察长在全市检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院条线领导讲话要求,条目式汇报工作总体思路和具体工作举措。

  会议前一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通过电话、视频和面谈的形式,与各部门负责人直接沟通,共同吃透上级院相关工作部署要点,结合海陵自身实际提出具体工作方案。此次院务会上,一些举措更实更新更管用。

  申玉军在总结中指出:全院上下一定要杜绝“有一点成绩就沾沾自喜”的思想。有些同志脑子开动了、嘴上行动了,但手和脚还没有动起来。面对疫情防控和主责主业,要齐头并进,不能顾此失彼。

  申玉军就下一步检察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疫情防控方面,首先要做好自身防护,决不能给党委政府添麻烦,自乱阵脚;其次更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大局工作,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复产复工,谋划好帮助疫情中遭受损失、遇到困难的企业渡过难关,做大做强的务实举措。

  二是落实执行上级部署方面,首先要树立执行意识,晚执行不如早执行,不知不扣执行不是不加思考的机械执行,上级有部署,海陵检察要第一个高质量回应;其次要创造性执行,面对新问题新挑战,要敢于挖掘背后的深层次问题,拿出海陵检察解决难题的系统性方案。

  三是加强文字工作方面,要立足检察职能,挖掘案件富矿,调研案件背后的深层次、社会治理方面的漏洞、不足,拿出预防、治理的具体方案,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体现检察贡献度。

  

  编辑:倪金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