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疫”线故事】小家的顶梁柱更是大家的守护人——泰州海陵区检察院干警戴文龙的“疫”线故事
2020-02-17 15:43: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戴文龙,中共党员,中共泰州市海陵区人民检察院第三分支部组织委员,政治部副主任,同时也是一名司法警察。

  春节前,为了让同事能够更好地准备春节,他主动承担政治部的全部工作。为了顺利完成,他连续加班,甚至有连续通宵,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原本计划好好利用春节补觉的他,积极关注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思考,想着自己能做些什么。

  大年初一,在泰兴老家的他,得知当地党委政府召开紧急会议,部署疫情防控事项,因为他曾在当地政府工作过,有一定的农村工作经验,他主动与所在村支部书记沟通,征询自己能不能做点什么,帮上什么忙?他就成了一名疫情防控宣传员,向乡邻解释防控疫情注意事项。

  2月1日晚间,他在手机上看到市委组织部发布的招募令,没有任何犹豫,立刻填写报名表,备注“我是一名党员,愿意完成组织安排的一切任务”,而此时他的外婆因突发疾病去世尚未出殡。后来他妻子得知他报名参加交通卡口执勤,略有担忧地问,你为什么报名啊?这多危险。他很宽慰道,我是一名党员啊,当然应该报名,没事、放心。其实他的妻子因为工作需要,已经每天都在上班,在所辖区域的菜场、商店巡查。

  2月4日,12:00-18:00,戴文龙同志在交通卡口执勤6小时,协助登记700余辆车1300多人信息,不折不扣完成任务。

  2月5日开始,戴文龙同志每天14:00--22:00在社区做志愿者,协助社区做好人员管控工作,每天他都提前到岗,细致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海陵区院党组从关心干警的角度考虑,每个执勤位置都配备了AB岗,两人协商分配执勤时间,考虑到另外一名是女同志,加上夜间天气寒冷,主动要求自己上夜里的班,每天五点半就到岗,让同事早点回家休息。自己每天到夜里十点再回家。每天到家时,妻子和两个孩子已经熟睡。

  戴文龙同志说,虽然我个人的力量很渺小,但是我愿意竭尽所能,为大家做点小事,这就是我的初心,我觉得越是形势严峻时候,越应该体现党员的使命担当。

  编辑:倪金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