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邀请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建议落实工作进行现场监督
2019-10-24 15:07: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10月24上午,我院第五检察部邀请人民监督员至海陵区西门桥附近湿地小区,对扒翻种植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监督。

  该地块位于凤城河畔,在南官河河道保护范围内,曾经零零散散种植着各类蔬菜、大豆等农作物,河岸上还有数个粪坑,气味刺鼻,与景观带不相协调,对湿地也造成破坏,群众对此有反映。在现场,张主任拿出了以前留存的现场照片向人民监督员作一一介绍。

  该湿地地处城西街道辖区内,系泰州市文化旅游集团的征收地块,为加强湿地生态环境保护,我部向城西街道发出了督促履职诉前检察建议。为推动有效整改,在建议办理中,我院与城西街道、泰州市文化旅游集团多次磋商,最终商定由城西街道负责扒翻种植的清理、对已搬迁的厂房区域路面硬化进行处理,泰州市文化旅游集团负责后期的绿地补种与景观带打造。

  近日,城西街道已经组织相关人员和工程车辆对扒翻种植、硬化路面进行处理,目前第一阶段的整治工作已接近尾声,同时泰州市文化旅游集团工作人员也现场给予指导,为后期的植被补种以及景观带建设做好基础性工作。

  人民监督员说,检察机关从公益保护角度,对无人管护的盲区开展监督,效果很好,而相关街道和单位积极履职,抓紧整改。既改善了周边环境,又赢得了群众的口碑。

  今年以来,我院围绕护航母亲河以及湿地保护开展专项检察监督,针对河道范围和湿地小区内的扒翻种植、垃圾倾倒、违章建筑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调查,共发出诉前检察建议4份,共拆除违法建设1处,清理河道拦具3处,清理建筑垃圾2500余吨,清理扒翻种植21000余平方米。

  编辑:褚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