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提醒您:安全,是回家最近的路
2019-08-16 09:15: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01酒驾者自述

  我晚上就是和工友一起喝了点酒,吃了点小菜,然后就骑着摩托车准备回家,骑到离家还有200米不到的地方摔了一跤,自己摔的都昏了过去,要不是有路过的人发现,可能那么冷的天我会被冻死在路上。

  ——醉驾者王某甲在接受讯问时表述

  我那天带着老婆和三个孩子,还有邻居,去一个亲戚家吃喜酒,一时高兴就喝了两杯,回来的时候我老婆还劝我,让我不要开车,我没听她的。车开到一座桥面上,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很困。突然我听到孩子的一声尖叫,把我吓醒了。我才反应过来车撞到了桥围栏,我自己系了安全带,压断了腿。我三个孩子、老婆还有邻居都不同程度的受了伤,住进了医院。我看到小儿子头上流了好多血,那一刻我觉得又后悔又难过。

  ——醉驾者王某乙在接受讯问时表述

  那天我和朋友去酒吧喝酒,出来的时候已经喝多了,我刚拿到驾照,借着酒劲央求朋友把车借给我开。他拗不过我,说让我到把车过个瘾。我很高兴地上了驾驶座,车子倒出来后我没听他的停下来,还是挂了前进挡。忽然感觉车子就不收我控制了,一下子冲出去撞到了别的车上。害的我朋友的新车被撞坏,也让他赔了很多钱。我觉得很对不起我的朋友。

  ——醉驾者马某在接受讯问时表述

  “儿子啊,对不起,我没有给你做好榜样,却给你今后成长带上污点,我知道醉驾要判刑拘役,记在个人档案上,我真后悔。”

  ——网友留言

  之前酒驾出了小车祸,交警一句:“你要是有个万一,你手机屏保上的两个孩子和你老婆怎么办?”我本很淡定,一提及家人,且对自己刚发生的车祸还有后怕的我才深深悔恨,此时才明白:“对家人最好的爱就是自己平安。”

  ——网友留言

  春节的时候酒驾被抓,在看守所过年,真可谓“度日如年”,肠子都悔青了。

  ——网友留言

  02网友身边事

  一位朋友,机关干部,两瓶啤酒后驾驶汽车被公安查获,虽然没有发生车祸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但由于醉酒驾车,仍被追究刑事责任,最终丢了工作。

  ——网友留言

  亲戚,喝完酒后开摩托车回家,路上不慎摔倒,撞到后脑勺去世了。那时候他孩子才10岁。

  ——网友留言

  一个做生意的朋友,喝酒后开车被拘役,损失一个大单。

  ——网友留言

  春节的时候酒驾被抓,在看守所过年,真可谓“度日如年”,肠子都悔青了。

  ——网友留言

  03网友观点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否则悲中杯来,杯碎人悲,切莫侥幸盲目,害人害己害社会!

  ——风行天下

  “车祸猛于虎”,在你掏出车钥匙准备点火的那一刹那,想想家中有一盏灯在为你守候,孩子和家人正倚门等你平安归来!

  ——小胖纸♀梅

  感情好不好,不在酒上找;感情深不深,不在酒上拼;开车不饮酒,亲人都放心。

  ——千夏

  关于酒驾的新闻报道一条接着一条,轻一点的没有造成事故,严重的车毁人亡。酒驾,不仅使自己受到牢狱之灾,更可能造成别的家庭家破人亡,分崩离析。

  ——凭海临风

  饮酒➕驾驶机动车等于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失业➕……

  ——司南

  适度饮酒,感情都有。文明开车,不做罪人。

  ——cs友

  04检察官说

  自己酒驾和别人发生碰擦,不敢停车处理想踩油门溜之大吉,谁知对方紧追不舍直到逼停,自己见势不妙又找人顶包。喝酒喝出犯罪,一罪不够再加一罪。

  ——原资深检察官周珣彧

  嫌疑人酒后驾车发生交通事故,自己被撞成重伤,治疗两年。虽然自己身受重伤,但仍不能逃脱法律的制裁,两年后一瘸一拐的来检察院接受讯问。

  ——检察官刘青青

  酒驾的代价,远比酒后找代驾的代价要大得多。道理人人都懂,但是却不是人人都能做到。说到底,还是心存侥幸,换来的,是追悔莫及。

  ——检察官谢志玮

  酒驾胆真大,自己受刑罚,子女亦影响,两眼泪哗哗。

  ——检察官助理刘岑岑

  海检君提醒您: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不仅要记牢,更要做得到。

  朋友少劝酒,酒驾要劝阻,

  不要去怂恿,才是真朋友。

  切莫存侥幸,法网不休息,

  一旦出事故,终生悔不及。

  安全回家路最近。

  编辑:褚钰婷